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3-0001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3-00011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司法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 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司法局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月15日上午,舞钢市司法局在寺坡马拉松广场积极参加我市组织的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积极营造守法懂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马向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宋晓鹏到活动现场指导并参与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司法局普法志愿者们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和物品、设立宣传展板区、咨询台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反邪教相关知识,解答群众关于“国家安全概念”“间谍行为表现”“国家安全机关举报电话”等国安问题80余人次,发放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普法宣传资料、宣传品900余份,引导群众树立国家安全观念,积极举报各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

本次“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于国家安全观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了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为推进平安舞钢、法治舞钢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