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3-00012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3-00012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业务管理

普法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发布日期:2023-04-18 来源: 浏览次数:

普法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学法源于一点一滴,守法始于一言一行。在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主席法治思想,让法治精神的种子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的具体体现。为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增强学生依法维权的能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校园环境。417日,枣林司法所联合枣林镇老庄小学,安寨小学先后举办多场以“杜绝暴力欺凌 建设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讲座。讲座由枣林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邢爱军、枣林镇中心校杨培军老师主讲,讲师围绕“学习宪法知识”、“交通安全教育”、“预防校园欺凌”、“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为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全方面的法律专题讲座,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社会生活中,法律就是调整人们行为的“规矩”。授课讲师首先为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宪法、为什么要遵守法律、未成年人保护法主要有哪些、怎么样运用法律保护自己,强调开展法治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接着从学生的实际出发,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青少年为什么要学习法律知识以及青少年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使学生在增强法律意识的同时,懂得了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以润物细无声、法治入人心为目标,将法治深植于未成年人心中,让“法治种子”在校园里发芽。

大手牵小手,法治教育齐步走,此次法治宣传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导青少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对建设平安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进一步牢固了校园安全“防火墙”,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