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3-00013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3-00013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业务管理

院岭街道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让法律走进千家万户

发布日期:2023-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院岭街道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 让法律走进千家万户

为扎实有效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培养一批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具有法律素养的“法律明白人”。4月27日,市司法局院岭司法所联合院岭街道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培训以“授课+案例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市司法局普法讲师团成员、公职律师王全红应邀进行授课。授课中,王律师对日常生产生活中常见的婚姻家庭、土地纠纷、邻里纠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的解读,并对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法律明白人”的工作职责和对如何运用法律法规更好开展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矛盾纠纷预防排查和疏导化解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

会后,对通过考核的辖区“法律明白人”骨干进行了颁证授徽仪式。此次证书徽章颁发仪式的举行,不仅是对辖区60余名“法律明白人”积极学法、扎实普法、发挥作用的认可和肯定,同时也是希望各“法律明白人”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主动作为,充分利用自身人熟、地熟、事熟的优势,带着感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认可。

此次培训效果反响良好,好评如潮。培训内容深深吸引了在场每一位学员,通过典型案例分析提高了人民调解员的调解技巧,普及了大家的法律知识。同时,要求大家带头学习宣传法律法规,积极参与到乡村法治宣传、纠纷调解等工作中,鼓励他们当好群众的表率,带动身边群众提高法律意识,引导群众理性表达利益诉求,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基层依法治理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