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3-00015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3-00015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业务管理

《民法典》宣讲走进党校春季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民法典》宣讲走进党校春季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学法用法能力和水平,深刻认识《民法典》实施的重要意义,做好《民法典》宣传教育的表率,5月29日下午,市司法局普法讲师团成员、公职律师王全红应邀为我市2023年春季干部素能提升培训班全体学员作《民法典》专题授课。

 课上,授课律师王全红同志从民法典编纂的背景与立法脉络分析了民法典的前世今生、《民法典》的时代价值、现实意义及原则,《民法典》体系框架与若干制度创新等方面。授课老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从理论到实践,为培训学员们作了全面解读。授课内容以案释法,生动有趣,令学员们对生涩难懂的法律条文有了直观的全新认识,培训学员们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参加培训的中青年干部边听边记,课堂学习氛围浓厚。大家表示PPT课件与法律案例让民法典条文更加直观,讲座内容更加鲜活,对于《民法典》的了解更加深刻。中青年干部纷纷认为,本次培训内容深刻、贴近实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在今后的工作中会继续深入学习民法典,不断增强自身法治素养。

近年来,舞钢市不断加强中青年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法治教育,以此为抓手,进一步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制度,强化干部队伍的法治培训。市委党校把法治教育列为干部培训的必修课,充分发挥干部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运用多种方式开展法治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