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fj-00000-2023-00016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fj-00000-2023-00016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司法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开展《民法典》主题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开展《民法典》主题集中宣传活动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化民法典学习宣传,切实增强群众法治思维和依法维权意识,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31日上午,中共舞钢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联合市司法局组织全市42个单位在垭口街道鑫源广场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郭爱珍,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刚延召,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宋晓鹏亲临活动现场指导,市法院院长温丹丹,市检察院检察长顾武修,市司法局局长张天翼陪同。市司法局14个乡(镇)街道司法所也以“典”亮农村、“典”亮社区,“典”亮机关等为重点在各自辖区设分会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法典宣传月”活动,扎实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

活动现场,户外大屏通过循环播放《民法典》宣传片详细介绍民法典的相关知识,不时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观看。各单位普法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吸引群众前来积极领取民法典宣传资料,现场气氛热烈。普法志愿者们立足实际,结合各自工作职能,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向群众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中民间借贷、婚姻家庭、劳务纠纷等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通过贴民心、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让群众更快捷、方便地了解、接受和践行民法典,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合理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民法典是一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时刻保护着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民法典的制定与颁布,昭示了党和国家对人民权利的珍视与保障,也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通过本次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为普及宣传民法典知识、提升全民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奠定了坚实基础,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据统计,本次活动共设置展版50余块,条幅4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20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90余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取得良好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