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czj-00000-1754-00242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三公经费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czj-00000-1754-00242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三公经费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交通运输局 - 综合政务 - 财政信息 - 三公经费

2020年交通局预算公开(含二级单位)

发布日期:2020-08-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舞钢市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舞钢市交通运输局概况

、主要职能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舞钢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附件:舞钢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表

十、政府采购表

重点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舞钢市交通运输局概况

一、舞钢市交通运输局主要职能

根据《中共平顶山市委办公室、平顶山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舞钢市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平办文〔20192号)文件规定,舞钢市交通运输局为舞钢市政府组成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交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交通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及平顶山市有关交通运输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承担涉及全市综合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运输体系规划,指导全市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

二)组织拟订全市公路、水路等行业发展规划、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参与拟订全市物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拟定有关政策和标准并监督实施。承担全市公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三)承担全市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组织制定全市道路、水路运输有关规定和运营规范并监督实施。承担全市道路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承担全市城乡客运、出租汽车行业管理工作。

四)承担全市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负责水上交通管制、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检验、登记和防止污染,以及船舶与码头等设施安全保障、危险品运输监督、航道管理等工作。负责船员管理有关工作。指导本市管理水域水上交通安全事故、船舶及有关水上设施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依法组织或参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负责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

五)负责提出全市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市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

六)承担全市公路、水路的建设市场监管责任。贯彻落实全市公路、水路工程建设和维护相关政策、制度及技术标准的监督实施责任。组织协调全市公路、水路有关重点工程建设和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市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与维护工作。

七)指导全市公路、水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国家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全市重点干线路网运行监测、联网管理和协调工作。

八)指导全市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做好网络安全工作,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指导全市公路、水路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九)制定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科技措施并监督实施。组织重大科技实践与开发,推动行业技术进步。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引进利用外资、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

(十)负责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

(十一)组织协调全市地方交通战备工作,承担国防动员有关工作。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舞钢市交通运输局预算单位构成

舞钢市交通运输局部门预算包括机关本级预算和属单位预算。

1. 舞钢市交通运输局本级;

2. 舞钢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舞钢市公路局);

3. 舞钢市地方道路管理所

4. 舞钢市交通执法局

5. 舞钢市道路服务中心(舞钢市运管局)

6. 舞钢市地方海事处


第二部分

舞钢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舞钢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收入总计3937.99万元,支出总计3937.99万元,与2019年预算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40.54万元,下降8%。主要原因:项目支出减少

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舞钢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收入合计3937.9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937.99万元;财政性资金结转0万元。

、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舞钢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支出合计3937.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8.64万元,占27.64%;项目支出2849.35万元,占72.36%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舞钢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3937.99万元。与2019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减少340.54万元,下降8%,主要原因同上。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舞钢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3937.9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386.99万元,占86%;商品服务(类)支出348.19万元,占8.8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13.27万元,占2.88%;医疗卫生健康(类)支出53.27万元,占1.35%;住房保障(类)支出36.27万元,占0.92%

、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按照《财政部关于印发〈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的通知》(财预〔201798号)要求,从2018年起全面实施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根据政府预算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的不同特点,分设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和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两套科目之间保持对应关系。我厅《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按两套经济分类科目分别反映不同资金来源的全部预算支出。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算情况说明

2020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局2020“三”经费预算为51.98万元。2020“三”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2.73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51.8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1.89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数与2019年相比减少了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2.73万元,主要原因是落实公车改革政策,加强公务用车管理,严控公务用车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0.09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2019年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办法,不断规范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接待审批控制,厉行勤俭节约,不断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省财政厅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89.05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政策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1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0年预算项目均按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从项目产出、项目效益、满意度等方面设置了绩效指标,综合反映项目预期完成的数量、实效、质量,预期达到的社会经济效益、可持续影响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19年期末,我共有车辆3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2辆、其他用车23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厅负责管理的专项转移支付项目共有1项,主要是:费税改革转移支付65.35万元;我将按照《预算法》等有关规定,积极做好项目分配前期准备工作,在规定的时间内向财政部门提出资金分配意见,根据有关要求做好项目申报公开等相关工作。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是指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是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是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

“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和“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即事业单位以前各年度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经费:是指纳入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舞钢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