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lj-00000-2021-00004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lj-00000-2021-00004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水利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水利局多措并举强化水行政执法

发布日期:2021-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水利局注重强化水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水行政执法人员素质和能力,强化水行政管理和监督,近日通过开展水法宣传、加强巡察检查、抓好执法队伍建设等措施,有效控制各类水事违法案件发生。

利用“中国水周”、“世界水日”广泛开展水法宣传,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水法、水土保持法、河道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群众法律意识、水域保护意识及节水意识,让广大市民更为直观地了解各项水法知识,感受水资源保护的紧迫性。引导市民从生活细微处入手,为保护水源地、节约水资源、维护水安全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在全市上下营造节水、护水、亲水、爱水的良好氛围。

加大巡察执法力度,严格落实管理责任,明确管理区域、管理人员、管理责任,增加巡查频次,第一时间调查处理群众举报的水事违法案件,会同公安、检察院、乡镇负责同志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依法查处河道“乱占、乱建、乱挖、乱排、乱采、”等违法行为。

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近年来,舞钢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把加强培训教育作为水政监察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每年针对党员干部和新上岗执法人员开展专项培训,安排相应的学习重点和实务内容。同时按照上级工作安排选派骨干力量参加上级组织的业务培训,并“以训代教”培训结束后组织本单位人员进行学习形成“走出去引进来”的学习氛围,在不断学习中提升执法队伍的业务素质。通过有计划有组织的培训,水行政执法队伍的素质和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为推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水,推动我市水利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