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lj-00000-2021-00002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lj-00000-2021-00002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水利局 - 业务管理

水利局严把“三关”落实工程质量监督

发布日期:2021-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舞钢市水利局坚持“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严把三关”加强工程质量监督,确保水利工程质量监督不缺位、不脱管、不走虚,积极构建政府监管、市场调节、企业主体、行业自律、社会参与的质量管理新格局,走出了一条水利工程质量监管新路子。

一是严把源头关,做到不漏管。一方面通过建立职能科室与局属二级单位质量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预建工程项目,确保所有项目提前纳入管理避免监督盲区。另一方面对项目法人申报的监督注册资料采取流程试审核与实地查看相结合办法严格审核,确保所有申报项目资料真实合格,做到从源头上不漏管。

二是严把抽检关,夯实工程质量。严格按照《河南省水利工程质量监督规程》,对在建各类水利工程的应检项目、应检环节采取定期检查、突击抽查、抽检等手段,确保所有监督项目应检尽检。对发现的问题当即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建立对应问题整改台账,跟踪落实整改结果,做到整改一处销号一处,确保监督实效。

三是严把核定关,确保工程合格。采取现场会审、实地查验相结合的举措,严把法人验收、政府验收工程核定关,对项目法人、设计、施工、监理等各方面全程质量管理情况逐一分类审核,确保工程质量管理责任到位、工程建设与设计一致、工程质量实效符合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