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lj-00000-2021-00007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lj-00000-2021-00007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水利局 - 业务管理

水利局落实五项防汛措施,筑牢防汛屏障

发布日期:2021-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目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全市各级防汛部门进入了全面备战状态,市水利局着力落实五项防汛措施,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一是积极谋划,打好汛前排查提前量。为做好汛前排查工作,水利局早部署、快行动,强化组织保障,联合防办、工程科、水库所、乡镇管理单位组成普查小组,对各水库、河道及所辖涵闸进行全面“诊脉”,及时全面掌握所辖水库 、河道安全运行状况,打牢防汛备汛基础,做到心中有数,底子清、任务明。

二是落实各项制度,压实防工作责任。制订防汛方案,做好预警防范。强化防汛工作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人”制度,将全市主要河道、中小型水库逐级分解落实到人,并在舞钢市网站进行了公示。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时刻保持在岗在位做好值班记录,紧盯雨情、水情做好上报工作。

三是全力做好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准备。截止目前,储备防汛物资编织袋1.4万条,麻袋3.09万条,铅丝4吨,救生衣110件,冲锋舟1艘,落实水利行业抢险突击队100人。为全市防汛抢险应急提供了有力保障。

四是落实水利工程安全巡查制度。以岗定责,按岗定员,在每座小(1)型水库、重点河道、各干渠安排值班执勤人员,密切关注水库、河道、渠道等水利工程运行情况,加强巡查值守和监测预警,科学研判、精准调度,确保各类水利工程安全运行。

五是积极做好隐患排查,完善防汛工程。经过排查全市共排查出防洪隐患7处,现已整改到位。同时大力推进田岗水库溢洪道水毁修复工程和滚河上游李庄村水毁修复工程,当前田岗水库溢洪道水毁修复工程,滚河上游李庄村水毁修复工程,均已完工,确保汛期发挥功能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