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lj-00000-2022-00002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lj-00000-2022-00002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水利局 - 业务管理

水利局:“早”字当头做好汛前排查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早”字当头做好汛前排查

 

“此次排查,要抓住问题短板查漏补缺,加快在建水利工程速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项目建设,争取汛前投入使用;同时完善防汛预案、做好物资储备、细化责任分工,吸取‘7·20’特大暴雨沉痛教训,确保安全度汛”4月15日,在舞钢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会议上,该市水利局局长崔盘营对今年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根据今年汛期天气趋势预测及当前的防汛形势、任务,舞钢市结合辖区防汛工作,早下手、早部署,扎实开展汛前排查。今年初,该市由水利部门牵头,相继开工了泥河、柳叶河等各项水利工程,抢抓水利施工黄金期、加施工进度,确保汛期前完工。

该市水利局成立班子成员+技术骨干组成的工程专班,深入施工现场做好在建水利工程协调和技术指导;对辖区内水库、渠闸等水利工程进行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目前,辖区内朱兰水库、戚庄水库等除险加固工程正在如火如荼施工,将在汛期前实现安全蓄水与此同时,坚持从实战出发,完善预案、明确“三个责任人”、成立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组、补充防汛物资,做到有预案、有制度、有队伍、有物资,确保拉得出、打得赢。

该市还以“清河”行动为抓手,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从严查处河道管理范围内乱占乱采乱堆、乱建和妨碍行洪安全的违法行为。目前已整改问题32处,清理河道397.9公里,为畅通行洪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