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lj-00000-2022-0000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lj-00000-2022-00001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水利局 - 业务管理

水利局:多项措施防溺水 守夏季安全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多项措施防溺水 守夏季安全

 

韦河闸、朱兰河、袁门水库的防溺水警示标语、警示牌已安装完毕,各类应急救援设备也配备到位5月9日,舞钢市水利局负责各水利工程警示标语安装的工作人员韩德晓向局分管领导汇报。

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和雨季的到来,溺水事故也进入了多发季。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安全工作,4月份以来,舞钢市水利局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早部署早行动,采取多项措施防范、遏制溺水事故发生

该市按照预防为主、源头治理的工作原则,以“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经营、谁负责”的防范思路,加强督导排查力度。该市水利局实行班子成员分片承包责任制,进行排查督导,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解决,确保制度落实到位、巡查到位、责任人明确到位、救援物资配备到位。

同时,该市加大宣传力度,组织人员在辖区内水库、渠闸、河道等水利工程明显部位,粉刷警示标语,悬挂警示牌,并通过当地电视台、宣传车向沿河(库)村庄群众宣传防溺水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对救生衣、救生圈等救援物资进行检查,及时补充物资。并设置应急电话,人员全天候值班。目前,该市已安装警示牌150余块、悬挂横幅70余副、粉刷警示标语130余处,配备大喇叭8个、救生圈220个、救生衣310件、救援绳130余条,确保防溺水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