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lj-00000-1754-00004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lj-00000-1754-00004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水利局 - 业务管理

“严”字当头从实排查抓好水资源管控

发布日期:2023-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严”字当头从实排查抓好水资源管控

 

本次排查要严格按照市水利局工作要求,明确排查重点,严格执法程序,彻底摸清底数,坚决杜绝排查整改‘宽松软虚’”舞钢市水利局水政监察大队大队长刘棋在排查动员会上说到。

我市地下水水位动态变化主要受大气降雨和人工开采等因素影响。为加强全市地下水开发利用管理,促进水资源合理配置和节约保护,4月12日,舞钢市水利局开展取用水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该市水利局成立班子成员+技术骨干+执法人员组成的排查专班,深入全市公共供水管网覆盖区域内的重点企业、服务行业、餐饮企业及各类地下水取用水户进行全方位排查,对存在自备水源井的进行排查造册、分类登记,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同时,对符合取水要求的依法办理取水审批手续。截止目前,以排查27户,办理取水审批手续9户。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面对我市新的发展形势,对深化水资源管理、加强水安全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下一步,我市将严格对照“十四五”用水总量控制目标,守好水安全底线,把水资源管理作为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我市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支撑、水保障。”舞钢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崔盘营说到。

通讯员:陈帅   李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