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lj-00000-1754-00006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lj-00000-1754-00006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水利局 - 业务管理

多措并举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3-06-28 来源: 浏览次数:

多措并举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一是落实各项制度,压实工作责任。做好预警防范,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人”制度,修编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和超标准洪水应对方案,修订完善县、乡、村级预案 93 套,防御责任人录入 750 条,严格执行汛期 24 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度。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补齐防汛短板。对 23 座小型水库、5 条主要河道和重要山洪灾害防治点进行徒步“拉网式”排查,完成河道综合治理建设任务 3 处,妨碍河道行洪疑似“四乱”问题图斑 2 批次,共计 19 处,经核实不属实图斑 12 处,属实 7 处。目前,已通过发督办函的形式移交政府整改。

三是精准监测预警,统筹工程调度。准确把握气象走势,研判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加密预测预报频次,及时提供雨、水、工情信息。同时启动会商机制,统筹上下游、左右

岸,实施雨前、雨中、雨后分时段开闸泄洪等工程措施,切实发挥水库拦洪、错峰、削峰调度保障作用。

四是备足防汛物资,组建专业队伍。在水库、水闸、河道、山洪灾害防治点提前足量储备砂石料、编织袋、块石等防汛抢险物资,确保险情发生时物资保障充足。目前,已储备袋类 6 万条、铅丝 6 吨、救生衣 240 件、救生圈 190 只、铁锹 200 把。同时,调整防汛应急 ABC 调度指挥应急值守专班、工作专班和防汛应急专家指导组 13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