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农业农村局 - 综合政务

舞钢市迅速实施三举措助推春耕生产

发布日期:2021-02-25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迅速实施三举措助推春耕生产

 

一是迅速做好农资准备。积极组织各涉农部门,协调资金、确保良种、化肥、农药、农膜、柴油等春耕物资足量供应。二是及早着手病虫草害监测和宣传工作。共设立12个病虫草害监测点,及时监测病虫草害发生情况,做好病虫草害预测预报。同时派出技术人员奔赴田间地头,发放技术资料3000份,手把手传授农业技术。三是根据今年具体情况,通过微信以及各种现代化平台宣传春耕知识和具体的技术措施。

截至目前,全市已备足化肥3000吨、农药10吨、农膜12吨;麦田中耕2.8万亩、化学除草5.5万亩、田间追肥7.6万亩、病虫草害防治8.5万亩,其中综合防控面积3.5万亩。

 

(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