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农业农村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科技特派员助力脱贫

发布日期:2020-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原经济网讯】(河南经济报记者 吉娜 通讯员 吴小燕 杨浩放)“这是小麦条锈病。治疗小麦条锈病的在种子农药店都可以买到。这种病传染很快,大家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近日,在枣林镇店李村的一处麦田里,十几个村民正围着市农业农村局科技特派员徐进玉,专心致志地听她讲解小麦的管理技术。

“俺不知道小麦咋会发黄,也不知道咋管理,就给科技特派员打个电话,特派员就来到田间地头给我们讲了管理办法,把技术送到了田间地头。”店李村一村民高兴地说。目前,像徐进玉一样,我市的科技特派员进村入户,结对帮扶,为贫困群众开展科技培训、新品种推广、技术指导等。扶贫先扶智,强化造血功能才能拔穷根。区科技局制定了科技扶贫专项实施方案,强化了目标定位,确定了工作计划,发挥科技特派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支撑作用。“结合各村脱贫产业发展对人才的实际需求,采取‘农忙驻村、需用到村、扶贫脱贫联系村’的方式,组织各类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一线,带动农村经济发展,提高农民经济收入,助力脱贫攻坚。”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说,这支助力脱贫攻坚的特派员队伍都是从各单位精心挑选的业务能力强、农村工作经验丰富、专业对口的专家型人才,覆盖农业、林果业、畜牧业等涉农行业。科技特派员“走下去、送上门”,深入了解农民所需,因地制宜开展科技服务,有效破解贫困群众的发展难题,解决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中的关键技术问题。

编辑: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