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农业农村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春暖花开时 鱼病正抬头

发布日期:2021-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春暖花开时 鱼病正抬头

通讯员     杨浩放

   

3月4日上午,舞钢市水产站接到尹集镇蔡庄村养鱼户郭耀伟求助电话,鱼塘的鱼在水中漫游,死亡严重,要求现场查看,解决问题。舞钢市水产站的技术人员张巧鸽立即前往查看。通过对现场养殖环境、养殖水源情况、鱼塘水质情况、苗种放养情况等了解,又对病、死鱼进行解剖、镜检,结合养殖户养殖条件,现场确定用药方案,并指导养殖户根据现有条件,调节水质、预防鱼病。

  2173e72045a2b9f666452920ad4d0a2 7a058714a9f38cffc2469021a75384a

张巧鸽对郭耀伟鱼塘上的病死鱼进行解剖、镜检

2月份以来,张巧鸽已接到多次求助电话,到塘头帮助养殖户处理问题十余起,根据已发生的主要问题,在此提醒养殖户,春季渔业生产做好以下管理:

1、池塘管理。苗种放养池塘及时加水、肥水,囤鱼池塘及时增氧。

2、苗种选择。放养种苗规格大小合适、体质健壮、无病无伤,适时投放,控制放养密度。

3、合理投喂。选择优质的饲料,根据摄食情况、天气、水质、规格及健康状况及时调整每天饲料投喂量,在春季鱼类刚开口时降低投喂量。

4、疾病防控。春季是水霉病、腐皮病、纤毛虫病等疾病的高发病期,应提前做好防治工作。

  d8aaa95b9e645dffdf2985e50fdf732a453e8389492104452ce542b4c5d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