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农业农村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农技志愿者变身“田间 110”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511日,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把舞钢市高级农艺师徐进玉从梦乡中唤醒。“徐老师,俺的花生地不知道生的什么虫,专吃花生苗根,您能否来给我们看看怎么防治。”半个小时后,徐进玉就来到该市八台镇任桥村的花生地里,仔细查看后,提出了防治措施。 今年以来,舞钢市依托农艺师、畜牧师、林业工程师等“专家团队”和种田能手、养殖能手、农民合作社的经理人等组成的“田间110”农技志愿服务队,把田间地头、农业专业合作组织、种植养殖基地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开展送政策、送科技、送健康、送法律、送保障、送信息“六送”惠农服务,并就作物栽培、植保、施肥及畜禽、食用菌栽培、中草药种植等进行全面辅导。  他们从“种什么、养什么”“怎么种、怎么养”和“售多少、价多少”等新时期农民朋友们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入手,通过普及农技新知识、指导发展新型农村合作组织,实打实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经营的带头人,让他们大胆探索农村产业发展项目,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建立产业示范基地和创建龙头企业,助推高效农业发展。目前,舞钢市“田间110”农技志愿服务队已出动农技人员327人次,有力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志愿惠农行动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