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农业农村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借外力 解渔民之忧

发布日期:2022-08-23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9日下午,河南省水产科学研究所的陈杰研究员到舞钢市执行水产养殖合作社、广申渔业养殖场、鲲鱼家庭农场等处开展技术指导和病鱼取样。随后将病鱼带回实验室做病株分离,明确病因,以便采取有效防治措施。

进入七月份以来,受持续高温以及气温大幅波动影响,我市养殖的鲈鱼、草鱼等品种陆续发病,且发病面积广、持续时间长、经济损失大。疾病暴发也导致了养殖从业者为防病而盲目用药,给水产品质量安全、生态环境安全和生物安全带来了隐患。针对这些情况,舞钢市农业农村局水产站及时与河南省水产科学研究院所联系,希望能到舞钢进行现场指导,查明病因。

随着养殖病害的多发、高发,以后市水产站将加大与高校、科研院所的联系,为舞钢市渔业发展注入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