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nyncj-00000-2021-00003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nyncj-00000-2021-00003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农业农村局 - 业务管理

农业农村局多举措适时指导春耕生产

发布日期:2021-02-18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期间农业农村局多举措适时指导春耕生产

   

一是随着疫情防控交通管制的结束,2月中下旬市农业农村局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春耕生产暨扶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积极组织38名农艺师深入种植大户和群众的麦田里,抓紧开展小麦病虫害的田间调查和动态监测。二是农艺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技术资料通过网站、微信群等形式,宣传麦田春季管理知识和春季麦田管理的重要性、必要性,提高群众思想认识;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苗情、墒情、病情“三情”调查,全面掌握小麦生长情况,及时解决春管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指导群众进行春季小麦管理和病虫害防治;三是同时做好病虫害的监测与预报,开展化学除草,科学指导防治,确保我市小麦丰产丰收。  

截止目前,我市已完成麦田化学除草23万亩、病虫害防治面积6万亩,农业春耕生产正在有序展开。

   

(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