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swj-00000-2022-00017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swj-00000-2022-00017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商务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商务局:“四个强化”战疫情 保供应

发布日期:2022-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生活必需品供应工作,商务局采取“四个强化”有效举措,扎实推进应急保供工作,为全市居民“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工作,市领导陈建政及时召开疫情管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保供专题工作会,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市场发展中心等多部门联动,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协调、指导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畅通供应渠道等工作。

1.jpg 

图片1.png

二是强化市场监测。商务局密切关注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情况,紧急启动生活必需品每日速报制度,持续监测生活必需品价格和库存情况,建立日调度、周汇总机制,及时统计分析大型商超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商品库存、价格波动等情况,做好形势分析研判。目前,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

图片2.png

三是强化运输保障。商务局为商超办理保供车辆通行证,统一张贴在挡风玻璃右下角,车辆披挂“生活物资保供车辆”条幅,司机和送货人员佩戴“物资保供”红袖标,开展生活物资供应配送实现配货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一路畅通,司机无忧。

图片3.png

四是强化物资储备。指导我市4家农贸市场、52家超市加强货源供应,拓展采购渠道,建立产销对接,加大库存储备。同时,督促大型商超制定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预案,保障为期3-5天的市场供应量。1126日统计数据显示,我市3个大型商超蔬菜、肉类、水果、粮油、蛋奶等生活必需品日交易量为24吨,库存50吨,库存储备充足品类丰富。

图片4.png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