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wjw-00000-2020-00005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wjw-00000-2020-00005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警惕!一手烟害自己,二手烟害身边人,三手烟害他人!.docx

发布日期:2020-07-23 来源: 浏览次数:

警惕!一手烟害自己,二手烟害身边人,三手烟害他人!

“吸烟有害健康”都成了老生常谈,甚至被印在了烟盒上,烟民依旧没能放下手里的烟。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中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的比例不到五分之一,但烟草的消费却占全世界的三分之一,居全世界第一位,比第二到第五位(印度尼西亚、日本、俄罗斯和美国)加起来都多。

手里的烟不仅在害你自己,还在害越来越多的人!

一手烟害自己 

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字显示,全世界每年因吸烟死亡的人数高达600万,每6秒即有1人死于吸烟相关疾病。在所有经常吸烟者中,约有一半的人因吸烟而死亡,其中一半人在35~69岁去世。

吸烟致病具有潜伏性,无论何时戒烟,戒烟者的寿命都会长于继续

很多人都知道,吸烟与肺癌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许多研究以及临床也验证了这一点。烟草烟雾中含有超过7000种化合物,数百种有害物质,其中既有致癌剂,又有促癌剂。因此,吸烟不仅会诱发基因恶性突变,更可怕的是,烟草烟雾中的化合物和有害物质还会加速基因的损伤和阻止基因的修复,从而诱发癌症。

实际上,除了肺癌,几乎所有常见癌症都和吸烟有一定关系。吸烟还可以导致口腔和鼻咽部恶性肿瘤、喉癌、食管癌、胃癌、肝癌、胰腺癌、肾癌、膀胱癌和宫颈癌等癌症。吸烟者的吸烟量越大、吸烟年限越长,罹患恶性肿瘤的风险就越高。

所以,吸烟首先会严重伤害你自己的身体健康。

二手烟害身边人

如果说一手烟伤害的是自己,那二手烟伤害的就是身边最亲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