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wjw-00000-2022-00006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wjw-00000-2022-00006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质量和效果,9月29日下午,舞钢市卫健委组织召开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市医疗集团、中医院、疾控、监督、妇幼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市人民医院、河舞总医院分管领导;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卫健委四级主任科员李洪莉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基本公卫考核情况排名及各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对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组织管理、资金管理使用、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健康管理服务、优质服务基层行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明确了下步工作内容、工作步骤和要求。

会上,尹集镇中心卫生院和枣林镇中心卫生院作经验交流发言;基本公卫工作绩效考核排名靠后的单位进行表态发言,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业务指导单位要充分发挥专业指导机构职能作用,强化业务督导指导,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项目实施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在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完善考核机制上下功夫,确保项目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二是聚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基本公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扣项目工作指标,建立工作任务倒排机制,严格按照《国家基本公卫服务规范(第三版)》要求,高质量完成2022年基本公卫各项工作指标。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各单位要对标对表,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短板,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完善,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基本公共卫生健康服务。四是加大项目宣传力度。采用多样化宣传途径,深入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重要意义、服务内容和相关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会后,就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管理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进行培训,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基本公卫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