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wjw-00000-2022-00013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wjw-00000-2022-00013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疫”往无前 共克时艰 舞钢卫健人持续奋战在全员核酸检测一线

发布日期:2022-07-15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5日,全市开展第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天刚蒙蒙亮,舞钢市卫健系统采样医护人员“全副武装”,忙碌的身影已穿梭在各个核酸检测点。

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卫健系统上下全力以赴、背水一战。市卫健委领导班子带领机关科室负责人持续下沉乡镇、社区采样点,进行现场督战,力求解决实际困难。系统各单位在保证院内医疗工作的同时,最大限度调配人力、物力、运力及后勤保障力量,强化扁平指挥,开展合成作战,优化各环节衔接,确保高质量完成每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广大医务人员夜以继日,克服重重困难,随时待命、连续作战,坚守在“采、送、检、报、转、收”各环节一线。

顶着三十多度的高温,面对长长的队伍、期盼的目光,采样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争分夺秒进行采样工作,核对信息、撕开采集棒、抬手、采样、旋紧管盖、手消毒......这一行云流水的动作,每天重复上千次。烈日下,他们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和流程做好采集工作,无一人退缩,更没有一人喊累,所有人都在坚持。

按照分散进小区和流动采样服务要求,各组医务人员每天辗转多个采样点,完成点位任务后,迅速对行动不便人群进行上门采样,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应检快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面罩上升腾的汗水,手套中捂白的双手,早已被汗水浸透的衣衫,都是白衣战士逆行中最美的身影,他们用毅力和体力与疫情斗争,与时间赛跑,用责任与担当奋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众志成城微光成炬我们终将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