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wjw-00000-2022-00022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wjw-00000-2022-00022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全员核酸检测一线 有这样一群人勇担重任 冲锋向前

发布日期:2022-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尽早发现潜在风险、实施精准防控和快速高效管控疫情的重要手段。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我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连续奋战在核酸检测工作一线,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如期高效完成,用实际行动彰显医护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筑起抗“疫”铜墙铁壁。

“每次全员核酸检测,医务人员都要提前领取物资,把次日所要用的物资准备好,确保第二天的采样工作能够正常开展。有时候任务紧,夜里领取都是常事。6点30分开始采样,每天早上基本都是5点钟起床,去偏远乡村的医务人员4点多就要起床,以确保准时到达核酸采集点位。”市人民医院影像科护士长刘晓会说。

身披星辰,戎装以待。清晨6点的舞钢市一片雾蒙蒙,室外最低温度已降至9℃,增添了一丝丝寒意。而此时,来自全市各医院、乡镇卫生院等医疗机构的医务工作者已早早来到采样点位整装完毕,他们用忙碌的身影,迎接太阳的升起。在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精心引导下,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开始有序排队等待采样。医务人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撕开采集棒、抬手、采样、旋紧管盖、手消毒,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下来,便完成了一个样本的采样。像这样的动作,每人每天要重复上千次,护目镜后,一双双坚定的眼睛透着疲倦却不肯休息……

为了保证全员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采样点工作结束后,医务人员对行动不便、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上门核酸采样,入户群众居住比较分散,医务人员们常常奔走在辖区多个小区包括村庄,一个个“大白”的身影出现在大街小巷。

结束一天的采样工作后,“大白”是不是就可以休息了呢?当然不是。很多医务人员都是白天忙了一天,晚上还要回去值夜班;有的随时待命,半夜接到紧急采集任务,连夜再出发完成密接、次密接或者隔离转运人员的核酸样本采集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从凌晨奋战到夜幕再工作到凌晨,是医务人员的工作常态。“一觉睡到自然醒”成为了他们最简单又奢侈的愿望。

我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全市各医疗机构就有这样的一群人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为了护佑全市人民群众的安康,他们会一如既往地奋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