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wjw-00000-2022-00021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wjw-00000-2022-00021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卫健委开展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储备人员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22-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加强隔离点科学规范管理,确保集中隔离点能在应急状态下快速响应、高速运转,隔离点工作人员职责清晰、任务明确、流程规范,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0月21日—22日,在市二中,舞钢市卫健委举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储备人员岗前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理论+技能操作”的形式开展。来自从市直各单位抽调的115名工作人员分批次参加了培训。

会上,市计生协会副会长杨耀伟向各储备人员讲大局、勇担当、积极投身防疫一线的举动表示感谢,并根据最新集中隔离点防控要求,向参会人员传达了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任务以及注意事项,对后续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集中隔离点是疫情防控最重要的战线之一,各位要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听从统一指挥、服从组织安排,做好业务工作交接,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控要求。

二是规范操作流程。从严从紧规范隔离点建设,深入学习最新防疫政策文件,规范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执行隔离流程,做到点位管控有精度、突发情况有速度、人文关怀有温度、制度完善有深度。

三是紧密联系街道。要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建立常态化联系对接机制,加强与乡镇(街道)、疾控中心等各部门沟通配合,高效安全的保障隔离点日常运行。

市人民医院感控专家何松丽作隔离点工作人员防控制知识培训,系统阐释了集中隔离点防控的总体要求、场所功能分区、岗位职责、日常管理、防护要求、清洁消毒与应急处置等,让参会人员全面了解隔离点各项基本工作。并与在场人员分享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督导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为各储备人员今后工作敲响了警钟。

会后,现场演示了手卫生消毒、穿脱防护用品等规范操作流程,并组织储备人员现场进行实践操作,培训专家耐心一对一实践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使储备人员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工作流程、防控要点等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强化了隔离点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知识与技能,确保一旦疫情出现,能够第一时间将管控人员规范隔离到位,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