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xfj-00000-2022-00006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xfj-00000-2022-00006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信访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信访局 开展“进万家门、见万家人、询万家事、解万家难、助万家兴”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9月23日,市信访局户深入枣林镇直李村和岗郭村开展“进万家门、见万家人、询万家事、解万家难、助万家兴”帮扶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进村入户、深入群众、“零距离“面对面”体验民情,了解民意。

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与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联合开展走访。走访过程中,坚持将走访工作与收集社情民意、排解群众困难相结合,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宣传乡村振兴政策的同时,坚持与群众“零距离”沟通交流,倾听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拉近干部群众距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和居住环境;耐心倾听群众意见,掌握群众内心真实意愿。对于群众所反应的困难或诉求,尽量当场解决;对于无法即时解决的问题,做好记录,汇总后向镇村汇报,共商解决措施,后续及时跟进反馈;对于成功经验和发展良策,登记在册,整理上报,汇聚发展智慧。

通过此次开展集中走访活动,进一步拉近党员干部与群众的感情,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信心更足,热情更高,为枣林镇直李村和岗郭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