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csgl-00000-2021-00002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csgl-00000-2021-00002
关键词
主题分类工作信息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城市管理局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1-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

 

2021年上半年,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在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中心以高度的责任自觉和使命担当,切实解决好城市管理的问题。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创文固卫的工作定位,紧紧围绕城市管理工作任务,坚持以“城市管理精细化智慧化”的工作导向,全面巩固加强数字化城市管理问题的监督和指挥,充分发挥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在我市城市管理中的突出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上半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总结

1、理论学习、思想建设方面

为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中心采取多种举措,通过开会,集中学习等方法及时传达、学习局里各项会议精神,定期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业务能力,熟练掌握运用操作流程,提高案件派遣的准确性,并要求每名坐席员都能熟练操作大屏幕演示系统;采集员提高案件采集质量,重点对井盖破损、道路破损、环境卫生、店外经营、非机动车乱停放等情况强化督查,为数字城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着重加强职工教育培训,不仅要政治思想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党史学习、法治文化学习等。中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新民主主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等党史的学习,增强每位职工的遵纪守法理念,增加工作热情,使队伍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明显提升。

2、工作开展情况

中心严格按照局党组要求,在创文固卫工作中,准时到达分包路段,守时守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采集员穿梭在大街小巷,发挥“挑刺儿”精神,市区大大小小的城市管理问题,都做到及时采集、上报等工作。充当着城市的“移动探头”,全力保障城市的干净整洁。坐席员对上报的案件及时派遣,对12319热线、微信公众举报案件、紧急案件及时督办。

在防汛工作中,中心认真落实防汛值班制度,成立防汛工作突击队员11人,依托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调度平台,充分运用视频监控系统,发挥“智慧眼”作用,对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要节点进行24小时实时动态监管;结合中心采集员网格化管理优势,实时实地监测雨情、汛情,第一时间向城市管理局防汛抗旱工作领导小组报告,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中心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表文章56篇。进一步深化数字城管宣传工作,提高数字城管在全市的知晓度,宣传与实效并进,扩大市民参与面,让群众了解数字城管,形成互动的良好局面,共同管理好城市的新局面。

3、平台运行情况

截至5月31日,(3月24日至4月18日,系统维护,平台不能运行),舞钢数字城管平台有效上报案件5013件,其中部件191件,事件4822件。立案5013件,按时立案率99.68%,派遣案件5013件,准确派遣率98.39%,处置数4247件,处置率84.72%,结案数4246件,结案率85.28%。上半年接收热线案件10件,已处理8件,2件正在处理中,微信公众平台接收案件12件,已全部处理完毕。

每月月初通报及时发放至协作单位群,并对案件处理不及时的协作单位进行电话督办和实地查看相结合的办法,发现线路或平台运行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台账工作。截至目前,共发放10份城管委工作通报向平顶山数字中心发送5份运行情况通报。

中心对公安视频监控进行日常常态化监控,渣土平台、油烟监控平台、污水渗滤液处理监控初步对接并进行初步的管理监控,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及时处理。

4、其他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要求,完成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1、在下半年的工作中,中心强化统筹,提升凝聚力,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通过严抓信息采集工作,把好上报案件质量,固定责任范围,责任到人,有责必究,使城市管理不再有盲区和死角。

2、大厅坐席责任细化,分工明确,规范坐席员的执行能力,提高办事效率。

3、做好系统平台硬件、软件设备维护工作。

4、配合智慧城市工作人员,做好智慧城市扩容工作。

5、中心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查短板、补差漏,为舞钢市数字中心迎接省厅终验做好准备。

 

 

                                                                                                                                                                              舞钢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服务中心

                                                                                                                                                                                          2021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