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csgl-00000-2022-00009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csgl-00000-2022-00009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城市管理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城市管理局在全市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22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上旬以来,舞钢市城市管理局按照全国、省、市燃气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燃气安全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落实党中央 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方案的通知》《平顶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方案的通知》,深入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切实保证燃气安全执法检查工作深化、细化、实化,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开展以来,舞钢市城市管理局公用行业管理股联合执法大队并抽调燃气企业专家,对舞钢市朱兰、寺坡、垭口、李辉庄等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到目前,共计排查餐饮业燃气用户430余家,主要包括燃气报警器、切断阀、不锈钢波纹管、用气环境等内容,排查发现隐患120余处,现已整改105处,未整改的正在督促燃气企业和商户进行限期整改,整改率87.5%。此次行动,从餐饮业燃气的用气端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降低事故风险,切实筑牢安全稳定“防火墙”。

      下一步,舞钢市城市管理局将压实各方责任,采取日常巡查和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安全宣传和监督检查力度,深入排查治理燃气安全隐患,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营造“人人熟识燃气知识、人人关心燃气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百日行动”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