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csgl-00000-2022-00010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csgl-00000-2022-00010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城市管理局 - 业务管理

9.13开展中秋节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确保中秋佳节后市民出行便利,市容环境整洁有序,舞钢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节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一是开展流动摊点整治。流动摊点占用城市道路,不仅影市民出行,也严重影响了市容环境。城市管理局坚持“主要道路严禁、次要道路严控”的原则,采取循序渐进、“堵”与“疏”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通过“堵”的方式,即加大辖区主要道路流动摊点的查处力度,采用严管重罚的方法,控制新增流动摊点,对在整治过程中屡劝不听者,依法依规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措施;另一方面通过“疏”的方式,引导和督促流动摊贩进入市场规范经营。

二是开展跨门经营、占道堆物整治。每逢中秋后,跨门经营和乱堆物的行为比较突出,这种不文明行为不仅会影响市容市貌,还会破坏环境卫生。针对这一问题,执法队员采取宣传教育先行,向商户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条例,责令当事人将超出门框经营的物品清理干净,并禁止乱堆乱放。对部分拒不整改的商家,执法队员通过采取证据先行登记保存的办法,确保市容环境的整洁有序。

三是开展沿街店面乱张贴行为整治。整治过程中,执法队员对当场发现的乱张贴行为,要求当事人马上整改,同时积极向商家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讲解随意张贴橱窗广告和乱挂横幅对市容环境的影响,耐心做好思想工作。

下一步,舞钢市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完善常态化管理机制,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限时解决,实现市容市貌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品质全面提升,为市民打造整洁靓丽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