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文号 索引号 wgscsgl-00000-2022-00012 关键词 有效性
主题分类 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文号
索引号wgscsgl-00000-2022-00012
关键词
主题分类业务管理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有效性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直部门政府信息公开 - 市城市管理局 - 业务管理

舞钢市城市管理局 开展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回头看”做好岁末年初燃气安全工作整治“回头看”做好岁末年初燃气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2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燃气专班《关于开展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回头看”做好岁末年初燃气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舞钢市城市管理局制定了《舞钢市城乡燃气安全排查整治集中攻坚行动专项方案》,成立了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专班,召开了动员大会,明确了排查重点、工作职责,建立了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台账,针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限期整改,逐一销号。确保舞钢市域内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得到的扎实开展,做到无死角、无遗漏。

舞钢市现有管道燃气企业2家、液化气企业2家、汽车加气站3家,共7家。为确保燃气行业安全,舞钢市先后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排查整治集中攻坚行动动员会、燃气安全集中攻坚推进会,2次对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各成员单位迅速行动,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确保了排查整治活动的深入开展。目前,舞钢市各燃气企业全部建了立双重预防体系,制订应急预案

行业部门在全面加强燃气行业安全生产、运营、设施安全、燃气用户端安全的监督检查和管理,同时督促燃气经营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对燃气场站设施、燃气管道、燃气用户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并确保各类隐患整改到位。目前,行业部门排查264次,发现隐患276处,查处非法占压燃气管道4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65份,现全部整改到位;7家燃气经营企业自查隐患361处,并全部整改;舞钢虽然没有20年以上老旧管道,但2家管道燃气企业有计划对燃气管网进行排查检测,防腐处理燃气管网3100米,铝塑管更新改造1666户22491米,更换老旧表箱258个,全年累计巡检管网7100公里、入户安检79457户次,加装燃气安全警示桩956个,地标警示贴2408个,发现并整改隐患808处。

下步,我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强化非居民燃气用户安全管理,定期开展安全排查。二是持续重拳打击瓶装燃气非法经营活动,营造良好市场经营秩序。三是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快推进居民燃气安全阀安装工作,常态化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提高居民用气安全。四是持续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全面提高居民燃气使用安全意识,杜绝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