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民宿发展走进舞钢 企业大咖齐聚钢城

发布日期:2020-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5日,省文旅厅厅长姜继鼎带领省文旅厅相关领导、省内外知名民宿创始人及运营商、民宿旅游专家、旅游投融资公司负责人来到我市,开展“民宿发展走进舞钢”专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17100210.jpg

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平顶山市副市长刘文海及我市领导陈英杰、朱志骞、李庆豪、王冬梅、刘海亮、尚德山、李建国等参加活动。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马拉松广场、馒头山、张庄社区、袁门水库、小石漫滩水库等地,实地考察民宿资源。随后,在市党群服务中心412会议室召开项目推介会。 

微信图片_20200917100215.jpg

会上,刘文海在致辞中表示,平顶山是民宿产业的洞天福地,有优越的资源禀赋、广阔的市场空间、巨大的发展潜力,必将成为民宿产业的发展高地。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新理念、新思路,积极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加快平顶山市民宿产业发展。

市委书记陈英杰代表我市市委、市政府热烈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并对市情做了简单介绍。她对各位专家学者及嘉宾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各位专家、投资大咖,能够把目光聚焦舞钢,发现舞钢的美,发掘舞钢的文化,把舞钢的美变成舞钢的财富,变成舞钢人民走向小康的幸福抓手。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推介了包括馒头山、张庄社区、袁门水库、桃花源、茶旅小镇、小石漫滩水库在内的重点民宿项目,并表示,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最少的审批事项,最高的办事效率,最优的服务质量,最好的法制环境,为投资者创造便利条件。

微信图片_20200917100219.jpg 

微信图片_20200917100222.jpg 

朱志骞还代表舞钢市人民政府与宿联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周斌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民宿已经成为旅游业中高成长性的新业态,它既有乡村文化的传承、光大、发掘、集合,又把现代文化植入融合进去,实质上是一个嫁接体、糅合体。如何将乡村文化和现代文化有机融合,是民宿发展的一个切入点。民宿受众人群的分类,经营方式的转变及经营人才的吸纳,是经营发展可持续性的必然问题,通过什么方式去带动周边百姓,达到乡村振兴和扶贫助困的目的,不仅需要专家学者的深入探讨,同时需要地方政府不断开拓思路。

周斌强调,目前是发展民宿的机遇时期,旅游业的门票时代即将被休闲式、体验式、参与式的新业态所取代,地方政府和专家大咖、民宿投资者要尽快达成合作意向,在平顶山这片沃土上投资兴业,助推全平顶山市民宿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