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河南省舞钢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

发布日期:2021-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图片1.png

4月13日上午,河南省舞钢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揭牌仪式。
       平顶山市副市长刘文海,副秘书长王雷,市商务局局长马丽,我市领导刘文祥、任国军、王冬梅、杨书山、顾子杰、杨志文、顾东辉出席揭牌仪式。
       市委书记刘文祥指出,设立舞钢经济技术开发区,不仅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我们的一项重大使命,更是舞钢发展史上难得的一次战略机遇,标志着舞钢市产业集聚区的发展步入了新的阶段、迎来了新的机遇,必将对我市打造“两示范(产业转型发展示范区、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市)、四标杆(乡村振兴标杆、全域旅游标杆、基层治理标杆、绿色发展标杆)、一样板(县域治理‘三起来’样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推动作用。我们要进一步拓宽思路,不断用改革开放的理念和市场化的机制,借势发展、借势超车,努力把舞钢经济技术开发区做大做强,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对下一步工作,刘文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思想站位必须更“高”,抓好谋篇布局、超前规划。要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经济发展新阶段、国家发展新战略、市场变化新趋势、舞钢发展新特点,聚焦“高动力”的转型引擎、“高层级”的开放平台、“高效能”的善治园区,迅速进入状态、迅速转变思维,以更高站位审视自身、从更宽维度谋划发展和推动发展。二要做改革转型的“急先锋”。发展质效必须更“优”,努力提升贡献、赶超发展。要按照“怎么有利于发展怎么干,怎么快怎么干,怎么好怎么干”的思路,坚决抓好创新“优结构”、建好园区“优环境”、增强供给“优服务”的重大任务,以大胆的改革、大胆的转型,切实走出一条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路子。三要做政企合作的“践行者”。工作保障必须更“强”,不断凝聚合力、浓厚氛围。要对内充分拧成一股绳,对外善于借势借智借力,加强政企、平台良性互动,把合力凝聚起来,把齐心协力抓发展的氛围浓厚起来。特别是在规划格局和空间布局上,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不断助推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壮大。
       刘文祥希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全市各级各部门持续强化“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的理念,抢抓机遇、勇挑重担,切实扛起招商引资的重任,立足全市发展需求和产业实际,开展定向性、跟进式、精准化招商,力争在重大项目引进上取得丰硕成果,为全市经济发展作贡献、添动力、增后劲。
  刘文海代表平顶山市政府对舞钢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挂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舞钢经济技术开发区钢铁、纺织工业基础较好,主导产业明晰,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也较为完善,综合承载能力突出。通过近年来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家特宽特厚钢板生产科研基地”“中国最大的紧密纺生产基地”“河南省最大的原棉仓储基地”,获得了“河南省百亿级产业集群30强”“河南省产业集群商标品牌培育基地”等十多项省级殊荣,顺利晋级为河南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成功创建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些成绩是舞钢全市上下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是舞钢市干部队伍凝心聚力、务实工作、开拓创新的见证。
       刘文海希望,舞钢经济技术开发区密切联系省、平顶山市商务部门,寻求指导和帮助,主动领取任务,推动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要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发扬成绩,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加快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产城融合,努力把舞钢经济技术开发区打造成为平顶山市对外开放的“主战场”和“主阵地”,为平顶山市“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刘文海、刘文祥共同为“河南省舞钢经济技术开发区”揭牌。副市长顾东辉主持揭牌仪式;马丽宣读《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设立16个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通知》。

据介绍,舞钢市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7.09平方公里,于2020年12月29日成功创建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全省新增16家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也是平顶山市现有3家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

揭牌仪式结束后,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还深入到硕基实业有限公司、神州永达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