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与平顶山市机械电子科技学校中高职衔接实验校区揭牌

发布日期:2021-08-24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3日上午,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与平顶山市机械电子科技学校、舞钢师范中高职衔接实验校区揭牌仪式举行。

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院长郑海金、副院长徐宗华,我市市委书记刘文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志骞,市委副书记孟宪强,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顾子杰出席揭牌仪式。

1.jpg

  

揭牌仪式由孟宪强主持。

朱志骞在致辞中说,为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提升职业教育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本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促进发展”的原则,依托我市原有职业教育基础和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办学资源,经过和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的充分协商,双方决定在我市成立中高职实验校区,这既是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又是舞钢市职业教育提质培优的一次难得契机。实验校区的成立,必将对舞钢市职业教育的师资建设、技能水平、专业发展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也必将为我市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2.jpg


朱志骞希望,中高职实验校区能够紧紧围绕我市“两示范、四标杆、一样板”重大工程,以加快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提升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能力为重点,立足我市产业特点和经济发展规划,通过统筹规划、机制创新、产教融合,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机制,促进我市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的有机融合。教育等部门要积极抢抓当前职业教育的大好形势,克服困难,苦练内功,努力破解教学、管理、招生、就业等方面的瓶颈,加强双方合作,力争把中高职实验校区建设成家长满意、社会认可、学生乐学的示范校区,打造成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质量一流的品牌院校。


3.jpg


徐宗华在致辞中表示,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中高职衔接试验校区的揭牌,既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改革重要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也是校地双方深度融合、协同发展的积极探索,标志着舞钢市和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的合作迈入新的阶段。中高职衔接试验校区的建立,打通了中高职人才成长的通道,搭建起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立交桥,有助于提升学院办学实力和育人质量,也必将对舞钢市提升劳动者素质、促进就业创业、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学院将尽最大努力,对接合作需求,积极发挥专业特色和人才资源优势,推动校区建设不断上水平、上规模。


4.jpg

随后,郑海金与刘文祥共同为中高职衔接实验校区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