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排名稳居第一方阵!舞钢市持续发力优化 辖区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7日,记者从舞钢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公布的2020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价结果显示,舞钢市以总体得分81.46分的总成绩位居104个县(市)第26位,系平顶山市各县(市)中唯一入列全省第一方阵(前30位)。

总体来看,舞钢市微观营商环境优秀,企业营商便利度较高,其中,办理建筑许可、执行合同、招标投标、市场监督4个指标表现优秀,开办企业、获得电力、获得用水、不动产登记、获得信贷、政务服务、企业权益保护、信用环境共8个指标表现良好。

1.jpg

截至目前,舞钢市已将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时间在法定时限上压减96.72%,申请材料减少了58%;企业开办时限压缩到7个小时,在平顶山市率先实行个体工商户办理营业执照“住所承诺”制度;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精简60%,审批时间压缩至72个工作日以内;不动产一般登记、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注销、异议、查封业务1个小时内办结;水电气暖服务进驻政务服务大厅,整合压缩报装流程,全部实现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

2.jpg

今年以来,舞钢市借助“万人助万企”活动契机,持续在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融资用地用工等要素保障、推动企业创新、防范企业风险等方面大力开展工作,真正帮到点、扶到位,累计梳理企业问题121件、解决118件,解决率、满意率分别达到97.5%、100%;围绕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事项组建“帮办中心”,开展“一对一”免费代办帮办服务,切实提高企业办事便利度,并创新建成惠企政策网络平台,实现惠企政策集中展示、精准匹配,目前平台已入驻职能部门12家,收集各类惠企政策64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