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打造出彩舞钢】金融办: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优化“金融生态”,畅通“金融血脉”,是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核心之举。三年来,我市金融系统以提升金融服务助力营商环境为目标,在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方面下功夫、求突破,从而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1.jpg 

9月21日下午,金融办、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深入到神州重工金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资金周转等情况。为了随时掌握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像这样的走访调研,他们每月都要开展一次。

舞钢神州重工金属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国亭说:“在企业生产经营中,舞钢市金融部门和农商银行对我们支持力度比较大,已经合作了六年,每年他们都会经常下企业调研,给企业排忧解难,按企业需求积极给予大力扶持,非常感谢。”

2.jpg

近年来,金融办牵头全市金融系统坚持以服务企业为宗旨,以让企业满意为目标,以优化贷款流程、提高放贷效率、拓展融资渠道为抓手,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使命与担当,制定了《降低企业信贷难度和成本专项工作方案》,积极推进“四六十”及“三减少”目标,有效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提升金融服务市场主体的能力和水平,企业贷款呈现出“量增、面扩、价降”的良好态势。

金融办主任徐伟说:“上一年度,全市各项贷款余额增至166.76亿元,年度新增27.9亿元,增速20.08%,增额增速在平顶山各县市区名列前两名。”

金融办通过大力推进“政银企”对接、建立主办银行制度、“百千万”三年行动计划,设立企业还贷周转金等多项措施,加强金融服务,提高信贷资金投放。全市各银行业机构结合业务实际,通过不收取中间业务手续费、降低融资门槛等手段,有效压降企业贷款成本,确保企业的健康平稳运营。目前,银行机构积极创新推出“小微企业政银通”“惠农e贷”“云税贷”“永续贷”等116种普惠金融产品

3.jpg

同时,银行机构持续加大普惠支持力度,对到期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贷款本息做到应延尽延,共办理此类贷款延期3.2亿元;持续加大重点领域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保障重大建设项目资金需求,全市企业中长期贷款投放68.2亿元,同比增速47.6%,高于各项贷款增速。

为着力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经营中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乡村产业振兴,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推进“政银担”“银担”等合作模式,通过与地方政府、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全力破解县域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题,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低成本、低费率金融服务,目前,已累计发放担保贷款552笔18799万元。

金融办主任徐伟说:“我们的下步打算,一是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补短板促提升,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二是重点推进普惠金融、整村授信,消除城乡差异;三是重点加大科技贷、税务贷等‘线上+线下’新型贷款模式的推进力度,以更优的质量和更便捷形式服务中小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金融活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