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晋位争先,出彩舞钢”专题

矿建街道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8-04-16 来源: 浏览次数:

矿建街道第一季度重点工作汇报

矿建街道党工委书记 崔盘营

     根据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及市重点工作会议精神,矿建街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谋划我街道全年工作。把“强队伍、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作为全年工作重点,“三比三争、实干为民”,在“比”上做文章,在“争”上下功夫,在“干”上求实效,为“出彩舞钢”尽心尽力,实现了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的效果,现把工作开展情况向各位领导作一具体汇报:
     一、党建工作 
     党建阵地建设再提升。总面积82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总面积1060平方米的主办公楼、总面积440平方米的配楼和总面积1206平方米的矿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8年1月前先后投入使用。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制作大型形象墙、宣传版面,让街道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干部队伍管理再加强。通过组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上党课、逐村观摩基层党建,把干部作风大整顿落到实处,教育党员干部敢于担当负责,谋求更大作为,为开启转型发展新征程、谱写舞钢出彩新篇章贡献力量。
     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村两委换届是农村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支部换届首当其冲;要充分体现党的领导,弘扬正能量,把真正服务群众有担当的干部选出来,对平时不干工作,到了选举期间拉选票的选举专业户坚决进行打压。在程序上不折不扣,在举措上稳扎稳打。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二是提前谋划,做好前期准备;三是加强摸底调查,采取实地走访、民主测评等形式全面掌握村情民意;四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明工作责任,认真研判选情,在人员力量、严格审计、担当负责等方面强化保证;五是对退职村干部等重点对象通过谈心谈话等多种举措,耐心细致做好思想工作,为换届选举圆满成功奠定良好的基础。通过不懈的努力四个支部都选出了四名支委候选人,支部书记人选全部高票当选。由于选举过程不可逆转,我们将在市委督导组的督导下进一步做好引导实现预期目标。
     三、项目建设。已有项目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1、完成新型建材工业园的编制批复,树立起标志牌;2、恒润达新型建材公司办公楼、庭院绿化等建设完成,高标准环保配套设施投入使用,已进行试生产;3、河南弘大公司海绵砖第一季度生产透水砖85000平方;4、经山独立工矿区矿源社区改造项目有关审批手续已齐备,医院主体已建设完工,市委任书记多次前往调研,待资金到位后继续建设。5、总投资500万元的电力开闭所现已完成一期建设。
    加大招商及服务力度。山东客商和周口淮阳客商各投资3000万元的板材加工企业,总投资1个亿的综合建材企业现厂址已选定,场地租用已协商,正在订购设备。市教育园区项目,已完成附属物清点,一定按规定时间完成所有任务。
    打造路网提高通行能力,解决交通瓶颈我们企盼已久,乘着市政府“四好农村公路”建设这一东风,我们将抢抓机遇,全力推进前期准备工作。
     四、生态廊道建设。一是遵守“两种两不种”原则。凡是规划到林业局图斑上,利于改善生态、保护水源的地块必种,凡是零碎地块必种;凡是现有项目展开的地块坚决不种,凡是群众的大块田地、便于机器耕种、群众反映强烈的坚决不种。二是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充分理解此项建设的意义,调优农业结构、改善生态环境、增加收入等,耐心细致的宣传给群众,让他们支持参与生态廊道建设。三是自我加压、积极推进、超量保质。建立街道“生态廊道建设群”,要求各村挖穴、栽植进展进行日通报,完成市里既定任务量的167%;严把“挖穴、采购、质量、种植、管理”五关,争取成活率达到95%以上。四是自筹资金3万元,新栽路林黄山栾600余棵。
     五、扶贫工作。把24个村组的村情地貌绘制成村民地图,建立民情档案,关注重点人群,为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打下坚实的基础;学习领会脱贫攻坚新精神,准确把握新变化,确保今年脱贫攻坚提升工作圆满完成。带贫企业恒润达新型建材公司2018年每月帮扶贫困户40户,月发放扶贫资金11000元。目前矿建56户87人已自然脱贫3户3人。
     六、创卫及人居环境整治。动员辖区商户、企业全民参与到卫生整治中,矿业公司及工程队、非公企业积极响应,出动机械车辆5台,清除垃圾10多吨,治理20多公里路段,积极参与到国家卫生城市复验中,组织各村进行卫生观摩评比,使辖区环境卫生得以全面整治。做好巡河、企业排查等工作,务实苦干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
     各位领导,矿建街道人少村少地盘小,承揽的各项工作任务不能与其他乡镇办相提并论,各项指标数据在全市占比较小,但党工委依然会带领36名同志以“守土负责、甘当绿叶”的精神积极参与到“百日竞赛、出彩舞钢”活动中,激发工作主动性,助力舞钢发展;不忘初心,为辖区群众和企业真诚做好服务;勇于担当,使市委、市政府各项举措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