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晋位争先,出彩舞钢”专题

寺坡街道第一季重点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8-04-21 来源: 浏览次数:

寺坡街道第一季重点工作汇报

寺坡街道党工委书记 高尚

    2018年寺坡街道紧紧围绕落实“三比三争,实干为民”长效机制,开展“晋位争先,出彩舞钢”百日竞赛活动,助力舞钢综合实力重返第一方阵总目标,以打造知名旅游商业中心为总抓手,勾画“一纵两横三区”总蓝图,实施“三提高,两保障”,突出党建引领,紧抓项目建设,建强基层堡垒,一以贯之地在经济、社会、民生、生态等事业上统筹发力,精准施策,努力建设“生态、环保、宜居”新寺坡。
    寺坡街道第一季度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255万元;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850万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113万元,超额完成了第一季度560万元的任务,完成新增资本市场直接融资2300万元,超额完成第一季度1500万元的任务。
    第一季度,我们主要围绕“1255”实现新突破
    一、牵住从严治党牛鼻子,实现党的建设新突破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四个坚持,实施四大工程,切实加强“两个责任”落实、区域化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通过社区“大党委”优化区域组织共建,实现基层各项资源及事务共驻、共用、共治、共享。大力推进党建+,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提升。街道9个社区按照突出特色、因地制宜、共驻共建、群众满意的原则,创建了幸福和谐、阳光法制、医疗保健等9个特色品牌。截止到3月底,9个社区党支部开展了走访慰问困难家庭、学雷锋活动、城市大清洁、法制宣传、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党员特色服务活动30余次,服务党员群众逾2000人次。
    二、成功签约两个项目,实现招商选资新突破
    一是与中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约中国健康(舞钢)资源循环利用基地项目。该项目预计投资20亿元,通过利用当地及周边资源,在我市建立总部经济+实体加工的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建设区域性大型再生资源集散交易中心、生产加工中心、结算中心,包括废塑料、废钢铁、废纸、废有色金属、废玻璃五大板块,同步建设技术创新、艺术展览及城市矿产交易中心。二是与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常山北明舞钢现代纺织服装产业基地项目。该项目投资8亿元,依托常山纺织集团行业领军企业优势和舞钢现有的110万锭紧密纺基础,在舞钢市产业集聚区建立现代纺织、服装服饰和配套产业生产基地。
    三、强力推进五项重点工作,实现精细建管新突破
    一是创卫复审。全民动员,大力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截至目前,制作更换宣传栏21处,健康教育宣传长廊400余米,美化墙体600多平方米,修筑破损挡墙100多米,升级改造道路700多米,修建污水沟350米,更换破损盖板93处,清除小菜园600多处、卫生死角122处,清运垃圾杂物350余车。二是双拆工作。共拆除“双违”建筑18处312平方米,拆除改造旱厕17处。三是污染防治工作。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加强对辖区4家建筑施工工地等监管。扎实开展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实现了烟花爆竹零燃放。稳步推进“河长制”工作,开展巡河清河行动,清运水库岸边垃圾3处、10余车。四是公园建设。配合住建局对刘山北门进行整治,该项目涉及寺坡小石门组的8.78亩土地,牵涉15户60多人,加之历史遗留问题,情况比较复杂,为了能顺利推动工程,街道成立两个群众工作组,走村入户,最终15户全部按时签订协议,地面上的菜园、附属物、旱厕、临时房屋及200多平的鸡舍顺利拆除,为工程的顺利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五是棚户区改造。组织人员对辖区职工医院以东、寺坡铁路以北、小石门及一马路至四马路的老旧房屋,共计2574户进行入户摸底调查,为上报2019年棚户区改造做好准备。
    四、顺利开工五个重点项目,实现基础建设新突破
    一是舞钢公司“三供一业”改造工程:预计投资2.29亿元,现供电项目正交付供电局;供水、供暖项目管网改造方案已确定,改造完毕后交付使用;物业项目已与物业公司签订移交协议,现逐步移交中。二是污水管网改造二期:现龙泉社区、小石门及羊角山社区辖区内的改造工程已基本完成。三是市场提档升级改造工程:寺坡湖滨市场已建设改造完成,正在招商,“新概念超市”已成功入驻。四是御景山水项目:总投资9900万,已完成投资6255万元,其中两栋楼已封顶、一栋楼正在地基开挖。五是御龙湾东区综合体项目:该项目是集美食、购物、娱乐(国际影城、戏楼)、健身及艺术培训于一体(万达广场模式)的商业综合体,项目一期建设投资1.1亿元,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满足舞钢市人民及游客的综合需求,进一步提升舞钢的城市品位。
    下一季度寺坡街道将对照“同业对标”考核要求狠抓细节,强化指标管理,全面对标对表,确保完成以下任务。总的来说是“跟二促五,打好三仗,实现两确保”。
    一是“跟二”。跟踪已签约的两个项目尽快落地建设。二是“促五”。督促辖区内的五个重点项目按照既定目标稳步推进。三是“打好三仗”。打好污染防治及“创卫复审”“双拆”三大攻坚战。四是“实现两确保”。确保实现社区、村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确保棚户区改造项目摸底调查全面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