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八台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八台镇:全面开展村级年终考核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八台镇:全面开展村级年终考核工作

各位代表大家好,本人代表王老虎村两委进行2021年度工作述职,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12月25日上午,在八台镇王老虎村,2021年度村级年终绩效考核工作正在开展。与此同时,在八台镇桥杨村、泥沟陈村、安庄村等其他各村,绩效考核工作也在顺利进行。

2021年度,八台镇党政班子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群,提高标准、拉高标杆,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担当作为、务实重干,经济社会保持了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也展示了全镇干群拼博奋斗、晋位争先的精气神。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有力地促进了全镇的各项工作。

为全面掌握辖区内村级2021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两委班子廉洁自律、履行岗位职责等情况,切实做好2022年的工作计划安排,镇党委成立了五个村级年终考核工作组,全面开展村级年终考核工作。本次考核的主要内容主要包括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经济发展、美丽乡村、环境保护、精准扶贫、信访稳定等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考核组每到一村,组织党员群众召开大会,首先重温入党誓词,然后由村“两委”班子现场述职述廉汇报,再由考核组对述职情况逐一点评,然后发放村干部绩效考核测评表,由在场党员群众客观公正公平进行打分测评,最后由考核组对照年初签订的各项目标责任书进行查阅资料和个别谈话,整个考核过程严肃严谨,保证考核的公开、公平、公正。通过考核真正摸清村级的工作完成情况和村干部的平时工作情况,全面掌握实情,为下一年安排部署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此外,此次考核严格实行组长负责制,考核期间要树立良好的干部形象,并明确要求考核工作结束后,考核组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镇党委汇报考核情况。本次考评结果将与评优评先挂钩,强化了村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激发了支村两委班子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有助于政府全面了解村上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为来年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