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八台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舞钢市八台镇:臭水塘摇身一变成景观池,群众称赞叫好

发布日期:2022-01-20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八台镇:臭水塘摇身一变成景观池,群众称赞叫好



在沟李村文化广场前的河沟池塘边,几个儿童趁着天晴在桥上追逐嬉戏,老人们在凉亭内谈天说地,附近居民在池塘边悠闲散步,车辆停放有序,水清、树绿、景美,欢笑声不绝于耳……

面对眼前的一派祥和,很难想象这里几个月前还是一个臭水池,不仅影响村庄形象而且一到夏天带来的气味更是让人难以接受,路人常掩鼻而过。正值三清开展如火如荼时,村内群众看到政府整治提升美丽乡村的决心,纷纷提出把文化广场的臭水沟给打造成一道美丽的风景,说干就干,群众自发捐款,自愿劳动历经三个多月的时间不仅把臭坑池打捞干净,而且修建了聚贤亭,现在走进沟李村这里俨然已经成为深受群众喜爱的小景点。

三清工作开展以来,八台镇的每个村庄都在以实际行动努力扮靓家园。党员干部带头干的同时,大喇叭广播、宣传栏等方式向村民宣传建设美丽乡村的意义,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三清工作,让美丽乡村建设深入人心;各个村室都支起了大锅台,为建设美丽村庄的劳动者提供暖心的饭菜,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经过努力我们看到了八台镇域内村庄的变化。

现如今,走进村庄,三清工作已经初见成效:干净整洁的水泥化村道,人来人往;绿意盎然的村中心广场,村民们或休闲漫步或健身锻炼,孩童们围在老人身边打闹嬉戏,其乐融融;优美清澈的坑塘边,群众谈笑往来充满喜悦。村民称赞到这样优美的环境,正是我们所向往的,为了更美好的生活环境我们也愿意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