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八台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观摩鼓干劲 评比促提升——八台镇开展“人居环境改善”集中观摩评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05 来源: 浏览次数:

观摩鼓干劲 评比促提升——八台镇开展“人居环境改善”集中观摩评比活动

  65日是世界环境日,为践行生态文明发展理念,共建清洁美丽八台,更深入掀起全民动员、全域整治的热潮。八台镇组织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部分人大代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集中观摩评比活动。活动通过晒成绩、找差距、鼓干劲,动员全镇上下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更好地推动八台镇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此次观摩采取“每到一村、停车观摩”的方式,将观摩队员依次按照“东南西北”四个方向步行对村庄整体人居环境整治进展及存在问题进行查看。评比内容包括沿线环境卫生整治、背街小巷清障、违建拆除清理、农户改厕、秸秆清运以及在亮化、绿化、美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等情况。

  观摩团成员每到一处都能做到仔细查看周围环境,通过认真听取村支部书记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了解和学习其在发挥群众主动性以及长效机制建设方面好的做法和措施,进行公平公正打分。

  镇主要负责同志对各村好的做法进行现场点评和指导,要求大家要相互沟通、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促进基层党建、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的深度融合,努力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不断提档升级。

  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对照先进找差距,总结交流促提升,20个行政村进一步补齐自身短板,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广泛动员,全员参与,共同治理,创建优美和谐的农村人居环境,倾力打造美丽生态宜居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