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八台镇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规范使用场所码,八台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08-08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镇商铺按照要求逐步复工复产,许多“老店新开”的店铺都在紧锣密鼓地张罗着店铺经营事宜,想把封控的时光“补”回来,但全国疫情形势反反复复,不容乐观,又恰逢暑期,人流也较之前有所增加。为了防患于未然,8月8日,八台镇综合管理行政执法队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组成联合督察队,对辖区范围内店铺进行了一次“码”不停蹄的突击大检查。


   行动中,督察队重点检查各个经营场所是否存在“贴码不扫”的情况以及工作人员核酸记录是否在正常、佩戴口罩、场所消杀记录等。


  通过检查现场,督察队员通过对舞钢市垣武五交化门市部,舞钢市八台红克五金土产店大数据后台查询,发现扫码人数分别是4人、3人,查询店主手机扫码汇总情况均与实际进店人数不符,且两店无法提供不能扫码顾客纸质登记表。存在漏扫码情况。对以上两店责令停业整顿2天,对店主进行了批评教育。



下一步,八台镇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落实“场所码”扫码验码以及店铺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情况,确保“场所码”“核酸码”的应用落到实处,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