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八台镇 - 公共文化服务

舞钢市八台镇:又是粽叶飘香时,又是端午佳节至。

发布日期:2022-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又是粽叶飘香时,又是端午佳节至。为了更好地弘扬传统文化,增强干部职工凝聚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62日,舞钢市八台镇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文明实践活动。

        活动现场,职工们拿着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蜜枣、麻绳等包粽子的材料,一起开始包粽子。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忆起端午节的由来,讲着关于屈原的故事,整个活动中充满浓浓的端午气息。职工们带着欢声笑语探讨着包粽子的技巧,大家各显其能,活动最后大家将粽子送给了我镇敬老院的老人。

        通过此次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更深入地认识到端午传统节日重要性和意义性,激发了干部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大家共同度过了欢乐而有意义的端午。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