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庄稼汉变身“美容师”用双手创造优美人居环境

发布日期:2022-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庄稼汉变身“美容师”用双手创造优美人居环境

3月4日,舞钢市庙街乡党委书记刘彦新一行来到曹庄村青塘涧组,实地查看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该村支部书记陈海潮正带领着村民热火朝天地忙碌着,现场大家分工明确、默契配合,搬砖、搅拌水泥、砌墙垛建设流程井然有序,昔日庄稼汉们积极投身人居环境提升,华丽变身家乡“美容师”,用自己勤劳的双手一点一滴的点缀着家乡环境。

“青塘涧自然村依山傍水,村庄内山泉水长流不息,紧挨建设路高速引线,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明确,科学利用自然资源和交通优势,目前山坡70余亩梯田已全部种上花椒树。下一步,我们提升计划在主次干道两侧修建墙垛、农户门前空地用竹篱笆栅围栏,并借助送树入村活动加大道路绿化,村内河道还会整体扩宽,采用石头建筑河堤,进一步扩大水域面积。”陈海潮针对全村整体发展进行了简要汇报。

刘彦新指出,青塘涧要充分利用要素禀赋优势,科学部署谋划,用心倾听百姓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民间高手奇思妙想,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村容村貌整治中,共同出谋划策、献智出力,助推家乡人居环境治理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