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市委书记刘文祥带队到庙街乡观摩“三清”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市委书记刘文祥带队到庙街乡观摩“三清”工作

3月10日上午,舞钢市委书记刘文祥带队到庙街乡观摩“三清”工作。

市委书记刘文祥一行首先来到庙街乡九龙茶乡景区,听取了关于九龙茶乡国家3A景区创建、民宿、农家乐、白茶四期等工作汇报。沿着景区路线,实地查看了景区发展,对民宿管理、景区未来发展提出前瞻性建议。

近两年来,庙街乡以文旅融合打造乡村游,强力推进九龙茶乡景区建设。高起点规划,全面提高创建标准。聘请实力雄厚的中原智库旅游规划设计院编制了《九龙茶乡4A景区旅游策划与概念性规划》,突出茶文化,创建国家4A级景区,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之路,力争把九龙茶乡景区创建成为独居特色的乡村振兴典范。

随后,市委书记刘文祥一行来到干沟村实地观摩“三清”工作开展情况,对干沟村在“三清”工作中农户修建生活污水自然沉降池、群众自觉捐款捐物光荣榜宣传、荒废旧宅变“四园”等工作亮点给予充分肯定,特别肯定了生活污水自然沉降池的做法,可以全市推广。

“三清”工作开展以来,庙街乡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方面,立足山区乡实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走出了一条人居环境全域整治、全域提升的发展之路。完善基础设施,解决民生“痛点”,从源头上治理生活污水横流问题。2021年初,庙街乡以党庄村水泉沟组为试点,由农户自行修建70×80的生活污水自然沉降池,经过半年的实验,并邀请平顶山市环保局进行技术指导,生活污水自然沉降池有效遏制了农村污水横流问题。2021年11月份,庙街乡出台以奖代补方案,开始全乡推广,按照生活污水自然沉降池的规格,农户自行修建,每个验收合格后乡里给予一定的奖励资金,全面解决了农村长期污水横流的现象。此项举措的全面推广,投资小受益大,深得群众称赞。

在“三清”工作中,庙街乡大锅饭吃起来,宣传车跑起来,大喇叭想起来,广大群众动员起来,光荣榜贴起来,乡土人才用起来……,创新方式方法,形成了干群齐参与“比学赶超”氛围浓厚,“三清”工作热情空前高涨,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已初见成效,持续提升和长效保洁正稳步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