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养老服务

庙街乡:爱在端午节,粽香敬老院

发布日期:2020-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庙街乡:爱在端午节,粽香敬老院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在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弘扬民族文化,彰显传统文化魅力,唱响“我们的节日”主题,6月24上午,庙街乡组织各村文化管理员和志愿者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节”包粽子比赛。

活动现场大家伙一个个热情高涨,有的双手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等填实,将粽叶包好,再一绕、一捆,一个胖鼓鼓的粽子就这么诞生了,也有的是现学现卖,状况百出,尽管技术参差不齐,但大家都非常开心,活动现场其乐融融。

看大家包的形状各异,大小不一的粽子。

活动结束后,庙街乡党委书记刘彦新带着大家的“爱心粽”、水果及乡党委政府为敬老院老人们购置的夏季服装和鞋子,看望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们,刘书记

不仅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香甜的蜜粽,也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位老人的心里,让老人们过一个有“爱”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