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庙街乡 - 公共文化服务

舞钢市庙街乡开展迎接市元宵节比赛彩排

发布日期:2023-01-29 来源: 浏览次数:
舞钢市庙街乡开展迎接市元宵节比赛彩排

“花灯俏,舞龙闹,又是一年元宵到。”元宵佳节是我国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是维系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的精神纽带。

热闹的锣鼓敲起来,欢庆的长龙舞起来……1月28日上午,舞钢市庙街乡政府传来阵阵锣鼓声,人头山舞龙舞狮队队伍热闹的表演吸引了不少群众观看。

随着“舞龙舞狮队表演开始!”一声令下,在舞龙人的挥舞下,黄色巨龙时而上下盘旋、时而摇头摆尾、时而舒缓急促,龙头频频颔首,向大家传递着平安和祝福。不远处,上下翻腾的“狮子”与有节奏的锣鼓声、唢呐声配合默契,不时获得现场群众的阵阵喝

据了解,本次庙街乡的舞龙舞狮,是为迎接舞钢市妇女联合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局、市妇女联合会主办的举办民间艺术表演赛而做的彩排,庙街乡本次报名参赛的是去年荣获省级示范文化合作社的人头山舞龙舞狮队,祝愿他们在今年舞钢市的民间表演赛上取得优秀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