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武功乡 - 综合政务 - 工作信息

武功乡:“三清”扮靓新景象 往日旧村换新颜

发布日期:2022-03-02 来源: 浏览次数:

武功乡:“三清”扮靓新景象 往日旧村换新颜

   3月2日上午,记者在武功乡小柴庄村看到,文化与民俗无缝衔接、现代与古朴相互交织、红色文化与文明充分糅合,构成了一幅幅宜居、宜游、美好祥和的新农村画卷。村民包海华说:“俺庄以前到处都是柴火堆,砖头、白色垃圾乱堆,通过‘三清’的治理,现在俺村里变化非常大。村里建的还有游园广场,感觉现在俺村里不比城里环境差。”自“三清”工作开展以来,武功乡把开展“三清”工作、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干部带头干、党员做表率、群众跟着干,以上率下“治脏”“治乱”“治差”“治丑”“治危”“治污”的人居环境治理新局面。针对村庄乱堆乱放、残垣断壁、违章违建等短板弱项,按照“一丑变一景、短板变亮点”的工作要求,以就地取材、变废为宝、变旧为新的积极整治理念和措施,打造小柴庄、刁沟、滚河孙、大庄、岗王村等为代表的“三清”工作示范村,树立典型、打造亮点、形成经验,并逐步在全乡22个村推广。

为督促全乡各村落实落细工作责任,武功乡纪委不定期深入各村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采取“随手拍、随手传”的形式第一时间上传到乡政府微信工作群,倒逼各村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42处,整改完成33处。同时,武功乡采取乡村大喇叭、微信群、宣传标语等线上线下两种宣传模式,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主动性;建立门前“三包”制度,落实长效管护措施,使全乡22个村在生态宜居、颜值气质、美化亮化上得到了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