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公共文化服务

舞钢市杨庄乡:水芋头“托起”乡村振兴幸福梦

发布日期:2022-08-20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日,记者走进舞钢市杨庄乡红石岗村就被青山包裹、绿水环绕的山村风光所吸引,青葱翠绿的芋头田中,村民挎着篮子,手拿镰刀,麻利地进行除草作业。

“芋头,很常见,但是水芋头,十里八乡我们是独一份。”今年种植了2亩水芋头的红石岗村民范国亭向记者介绍,“我们村有两个泉眼,水质非常好,经常有外乡人提着水桶到我们村打水喝,我们的水芋头就是在好水质的滋养下长起来的,去年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甚至好多人还问今年种不种了。”

红石岗村的水芋头种植还颇有故事,在2019年,担任红石岗村党支部书记的范建坡在一次外省出差的过程中,发现当地大规模种植水芋头,收益颇丰,然而戏剧的是,在红石岗村周围,生长着很多野生的水芋头,口感很好,每年,村民都作为一种时令作物挖来品尝。能不能把这种作物大规模种植起来,带动我们村的经济,范建坡动了心思。

“我们村的水芋头看起来像是一种景观,很有观赏性,周围闲散土地连成片,依山势打造水芋头田,芋头长成,置身在芋头田中,心旷神怡,同时,水芋头产量大、价格高、市场需求也很大。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注册商标,带动全村群众迈步走向幸福路”,范建坡说到。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