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公共文化服务

舞钢市杨庄乡:一口“爱民井” 诉说党恩情

发布日期:2022-08-20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4日,记者走进舞钢市杨庄乡红石岗村曹庄组,一块书写着“饮水思源,常记党恩”的石碑映入眼帘。

“我们感谢乡党委政府,帮助我们协调建设了这口水井,解决了我们曹庄组这几十户群众吃水用水问题”,看着自来水管中流淌的清泉,75岁的曹大根笑容满面。

 “我们红石岗村曹庄组也不是没有水,但是犹豫地势特殊,每年总有几个月时间群众家的自饮水井水量不足,在这个时候我们组的群众总要提着水桶外出接水吃”。回想过去用水困难的日子,红石岗村党员曹国平感慨万千,“多亏了党委政府关心,咱们杨庄乡党委的常磊书记在一次入村调研中了解到了我们组吃水难的问题后,就一直记在心里,多次来我们村,帮我们协调打井资金和项目,帮助我们打好了这口深80多米的饮水井,让我们以后再也不用因为吃水发愁。”

据了解,杨庄乡认真践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解决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用水难题,只是杨庄乡开展 “能力作风建设年”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帮助群众修建排前路,解决辖区内企业通讯问题,通过一件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解决,杨庄乡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们立足基层,扎根群众,始终牢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中,帮助群众解决难题,是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办成一批民生实事、解决一批难点问题、化解一批矛盾纠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舞钢市市委常委、杨庄乡党委书记常磊说。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