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智慧舞钢 智能问答 繁體版
本网站已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镇街道信息公开 - 杨庄乡 - 公共文化服务

舞钢市杨庄乡:健康义诊进乡村 真情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2-08 来源: 浏览次数:


“医生们检查得很仔细,工作人员也很热情,耐心地给我解答了每一个问题,还特意叮嘱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的用药事项,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享受到专家的优质医疗服务,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水田村村民王大爷高兴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230207001156.jpg

2月5日,舞钢市杨庄乡联合市河舞总医院在水田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

微信图片_20230207001251.jpg

“老人家你血压有点高,记得少吃点盐,按时吃药、每周都要记得找村医测血压。”“您血糖有些高,平常饮食要多多注意。”“老太太,身体很硬朗,平常多走走转转,饮食注意清淡。”在义诊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就诊的村民们进行了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科普宣传、康复指导等事项,同时,设置骨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泌尿外科,皮肤科,神经内科等专家席位,对就诊村民提出建议,一声声亲切的叮嘱不断响起,一滴滴温热的暖流汇进大家心里。

微信图片_20230207001255.jpg

“我们水田村是个移民村,村中年轻人大多都外出务工了,平常村中大多都是老人,今天咱们乡联合市河舞总医院来我们村开展义诊活动,一大早我们就用大喇叭喊话,让村中老年人来参加检查,医生们也非常辛苦,详细询问每位老人的疾病史和健康状况,给予合理的建议,这真是把健康送到了家门口。”杨庄乡水田村党支部书记李会涛说。

“我们每年都会组织多次义诊活动,通过与居民面对面交流和宣传,让我们了解居民的健康需求,真正把健康服务送到了居民家中,今后,我们还将围绕广大居民最关心、最直接的就医实际问题做好服务,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河舞总医院义诊领队汪国香说。